close

000000
官網:映画『図書館戦争』公式サイト
片長:2時08分



原作:有川浩 『図書館戦争』
監督:佐藤信介
音樂:髙見優

●○●○●○●○●○●○●○●○●○●○

《圖書館戰爭》系列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小說,堂上夫妻檔更是心中最愛BG配對前三名01
當初是看了動畫版覺得「男女主角互動好萌啊~」才回頭看原著小說,結果一看原著更是直接被萌死,也因此喜歡上有川浩這位作家(《鹽之街》也非常好看><
如此喜愛的作品電影化了而且台灣還有上映!當然要衝電影院欣賞一下!!!
總之自從看到資訊後就抱持著各種期待,但畢竟是特別喜歡的作品,又難免擔心自己會用看原著的眼光去挑剔之類的(ry
不過網路上的影評幾乎是一片好,日本那邊的滿意度也超高,所以另一方面還是對電影蠻有信心的。

2013-09-18-20-13-46_deco  
想說在台灣還是算比較冷門的電影,一開始是打算自己選個上班日的下午去看,人少又比較舒適。結果順口問我家娘親是否有興趣(一直想推薦她小說但一直沒成功^q^)她竟然說OK!於是乾脆選個傍晚帶著娘親一起去看57c69f50e40a283dcd2e7b56fc191abe.gif
原本想說是連假前的傍晚場人應該會比較多吧,結果還是挺少的... 整廳大概坐了1/4~1/3,多半都是女孩子XD
過了兩個小時,看完走出電影院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好看!!!我想看第二次!!!!!!07

●○●○●○●○●○●○●○●○●○●○

①以下文中圖片皆截自日本官網
②主要以小說立場看待電影版,所以含小說捏,請小心(?

[角色]
cats  
其實第一次看到角色時還是產生了「二次元跟三次元果然有距離」的感覺(炸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問題,看完電影以後就幾乎沒這種感覺了XD

堂上篤(岡田准一)
 001
 他完完全全100%就是三次元的堂上教官21
 個人覺得是整部片中整體形象和表現跟原著最接近的角色!白馬王子無誤!!!(激動MAX
 尤其前段被郁笑矮子時的反應實在是wwwwwww 就是活生生的堂上教官wwwwwwwwwwww
 穿制服的樣子帥!戰鬥服也很帥!戰鬥表現超級帥氣!
 嚴肅中隱藏溫柔的樣子更是帥翻天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沒別的形容詞了嗎
 因為完全就是角色本人(?)而讓我不知該如何形容,真的是...太帥了TDT(萌哭

笠原郁(榮倉奈々)
 002
 非常努力的女主角!
 一開始覺得她跟我心目中的郁有點差距,但看完幕後花絮讓我對這位演員充滿著敬意!
 畢竟郁的猴子性格不是那麼容易表現的w
 單純熱血傻氣都有呈現出來,身高完美表現(?
 個人覺得整體和原作的郁蠻貼近的,算是相當到位~

手塚光(福士蒼汰)、柴崎麻子(栗山千明)
 005 004
 兩位放一起講,都是要角但原作劇情被大砍的角色(ry

 手塚的話,個人是覺得外型的精英度好像沒有被表現的很突出。
 跟郁的競爭關係和告白之類的橋段雖然有表現出來,但因為被砍了很多細節所以沒原作那麼深刻。
 個人覺得沒把他垂降訓練的弱點那段演出來還蠻可惜的,算是他跟郁兩人單獨救書時的重點耶!

 至於柴崎,栗山千明的外型完全是三次元的柴崎,氣場超搭!
 自從看完ATARU就對栗山千明的外型非常有好感,她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
 不過柴崎的腹黑度沒小說表現得明顯,在電影裡完全就是個有點膽量的美人。
 另外她跟郁深厚的友情(?)砍超多,半夜用嗑巧克力的方式讓郁記書櫃的橋段呢QAQ
 
 兩位整體來說還是都有把角色表現出來就是!
 就是...雖然電影有篇幅限制但真的被砍太多劇情了Q
 電影不拍一下兩位的小說外傳嗎(欸

小牧幹久(田中圭)
 003
 小牧大概是所有要角中最難跟原著搭起來的角色,他剛出場的頭幾次我還真的認不出來(ry
 大概也是劇情有被刪減的關係,真的不能怪他(汗
 不過倒是把堂上夥伴的感覺演得不錯,很愛笑什麼的看久真的蠻可愛的47
 看到網路上有評論說電影版的小牧感覺特別不帥,這絕對是因為毬江沒出現!

※其他角色
 玄田竜助(橋本じゅん):玄田的性格發揮得很不錯,外型略(欸
 折口マキ(西田尚美):氣勢不錯的記者阿姨,跟玄田的關係沒有表現挺可惜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仁科巌(石坂浩二):電影原創的司令角色,戲份不多但表現也不錯
           看電影的時候還想說原作的稲嶺司令怎麼莫名被發便當了
           回家看了日版wiki跟官網才知道原因
 反派角色的部分:我在看小說的時候也沒有很認真的關注他們,所以名字完全不記得(汗
         應該不是原創角... 之後再重看小說確定一下。


[劇情]
片頭從日野的惡夢切入,開場就給人十足的震撼感。
這點大概是小說無法呈現出來的感覺吧,我個人是一看片頭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日野的惡夢被呈現得相當真實,真實到很殘酷QQ
電影版讓我最震撼的大概是戰鬥場面,比不上好萊塢但也絕對是誠意十足。
個人一向不愛看槍林彈雨,但這部的槍戰就是給人一種相當熱血的感覺!

中段撇開細節不說,也都跟小說蠻切合的,沒什麼特別印象所以不多提(ry

後段司令跟郁被綁架的部分整個大改,雖然改得還不錯但讓我有點...
我超級喜歡小說營救人質那段啊QDQQQQQQQQ
但改得真的不錯,多了很多戰鬥場面跟帥氣的堂上教官,讚!

角色劇情的部分,畢竟是主角,堂上教官跟郁的互動倒是沒被砍很多
當年的白馬王子橋段也重播了兩次XD
那時還邊看邊想為何要跑兩次啊結果後來才發現第二次的白馬王子有露臉,對話也不一樣w
另外連飛踢都有呈現出來真的太棒了wwwwwww 完全經典橋段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很可惜的是野外訓練揍熊的部分沒有演出來,不然肯定更爆笑wwwwwww
不過大概真的是篇幅關係,感情的部分總覺得哪裡有些超展開...
另外手塚跟柴崎的部分前面說過了,兩位我都很喜歡但都沒有跑很多劇情,可惜Q

大概就這樣,其他想到再補充好了...
整體來說就是跑完了小說第一集《圖書館戰爭》的內容(廢話


[音樂]
必須大推!真的非常好聽02!!!
查了wiki才發現負責的髙見優是之前製作過仁醫的音樂。



推薦兩首,整張OST都很好聽TDT

●○●○●○●○●○●○●○●○●○●○

圖書館戰爭這片名,要是沒看過原作大概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內容的確就是場捍衛自由的戰爭。
感覺是很誇張,但內容又有種相當現實的感覺,這種矛盾感大概也是我會那麼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

我個人對電影版相當滿意,滿意度不亞於當初推我進坑的動畫版XD
以電影化的作品來說水準真的蠻不錯的了,角色到位、劇情也很到位。

只希望之後能把小說後三本也拍成電影,拜託了!!!
外傳不強求啦雖然我想看堂上夫妻和手塚柴崎放閃光T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