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補充:結果後續重點的行程被我放置到窗了,隔了那麼久也忘得差不多了,等我下一次去日本吧。(喂
0-0.JPG
單純想看遊記的話,這篇可以跳過!!!!(欸
從日本回來後也過了兩週,想想再不寫遊記大概就不會寫了因為差不多都忘光了ry,趕緊來把這次的完美(?)旅程作個記錄!也把這次旅行中一些沒有準備到的地方記下來,避免下次去再犯相同的錯誤^q^
這篇主要是包含了行前準備和各式各樣的心路歷程(?),還有一些個人推薦的網站,廢話頗多還請多包涵47 

●○●○●○●○●○●○●○●○●○●○

《前言》

這趟旅行是今年三月時就規劃好的。
當時親友兆哥說喜歡的作者十月SPARK場會出本打算親自去跑場,聽了以後覺得非常心動就考慮同時段去。
想想小時候(?)希望人生第一個去的國家是日本,雖然後來沒達成但至少第二個去的國家要是日本TDT... 加上今年也是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了,未來也不知道時間上能不能如此自由。而且其實去年就打算跟老姊一起參加巴哈姆特辦的東京電玩展團,結果被老媽檔下(理由:要是不小心出了什麼意外就是兩個同時ry←不要咒我啊-_-+),實在是很可惜。

總之東想西想後就敲定了。東京五天四夜自助旅行with老姊。

果然先說服老爸以後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還順帶得到了金援(欸
老姐更是喜聞樂見,出國一切事務全交給我,她只負責出國當天帶錢帶卡帶行李還有帶她自己,然後跟著我走五天(爆

終於能前往二次元的故鄉怎麼能不感動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
在我這樣想的同時,還沒發現接下來才是苦難的開始^q^(誤

●○●○●○●○●○●○●○●○●○●○

《行前》

重點項目:❶訂機票 ❷訂飯店 ❸排行程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去日本,所以很多選擇都以我認為最保險的為主,絕對不是最省錢的作法,如果要參考的話多考慮一下!

敲定以後首先當然是決定時間訂機票,沒機票什麼都不用多談了12
十月,當然就是雙十連假還有秋季場SPARK,以這些為考量就決定10/10~10/14去。當時的想法是:唉呀我可是半年前就在規劃呢,怎麼可能買不到機票訂不到飯店^w^...
直到上各大旅行社網站準備請旅行社代買時才發現:10/10去10/14回比較便宜+時段好的票早就都沒了07
只能說實在是太天真了,到底哪來的自信覺得連假的票好買4236020391_f621ab628f_o.png
但經過幾番思索後還是不想搭晚去早回的飛機,最後徵得老姊同意決定:把行程往後推一天,改成10/11~10/15,也順利買到理想的機票。

接下來就是訂飯店。這個部分就完全沒有多加思考了:住池袋12
理由不用多說,這趟旅行本來就是以腐宅行程為目的,兩個腐女除了住池袋還能住哪裡!!!!(欸
不過我們倒是在要住ptt日旅板很多人推的「the b ikebukuro」還是老姐去年跟團住過的「太陽城王子大飯店」之間猶豫了很久。前者是推薦的人多又離池袋車站還有animate超近,後者則是機場有巴士可以直達又在乙女路旁邊,兩個的價位又都差不多...
後來還是選擇了the b ikebukuro,離車站近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一點,而且它看起來比較新(重點錯
另外,雖然使用其他管道訂房可以更便宜,但後來還是用Hotels.com下訂,中文介面比較放心,而且也很方便!

接下來除了行程要訂的就只剩一個非必要但也蠻重要的東西了──wifi機。
網路是一開始就決定會租的,一來是這趟旅程勢必會需要用通訊軟體跟親友連絡,二來臨時要找資訊什麼的也不方便,三來老姊到日本還是要繼續刷手遊(X)。評估了使用流量跟價格後訂了Wi-Ho的大紅機,整趟旅程中除了偶爾會斷線外都還蠻順利的,頂多就是開整天容易沒電這點要稍微注意一下。

一切搞定以後才開始排行程。
行程慢慢排沒差!我七八月再來排!原本是這樣想的... 結果到出國前兩天才把確切的行程排好03(欸

DAY1:抵達 → 到澀谷跟親友吃晚餐
DAY2:COMIC CITY SAPRK9 → 大江戶溫泉物語
DAY3:弱ペダ東卷ONLY+總北ONLY→ 逛池袋 → 女僕咖啡廳
DAY4:淺草寺 → 中野broadway
DAY5:繼續逛池袋 → 返國
除了淺草寺都不是觀光客行程11(喂
其實還有排一些很不二次元的行程,例如池袋的部分就列了去西武百貨逛超大間LOFT買文具順便去美食區買蛋糕啦、去買買衣服啦、每天吃好吃的東西之類的啊...
結果全部都沒達成。除了各式各樣的原因外,還附帶一個旅行過程中身體狀態一直極差的本人仆街.gif(←主要的原因
呃... 總是要留點行程下次去再跑對吧(自我安慰

行前的部分大概就這樣。
總之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顆輕鬆愉快的心 保持一顆輕鬆愉快的心 保持一顆輕鬆愉快的心00

太重要了所以要說三遍... 我就是從行前一個月開始一路緊張到回國為止,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擔心導致身心俱疲^q^
行前是擔心日文太爛(結果破英語+破日語還是可以溝通)、擔心機場裡面可能碰到的各式各樣狀況(結果除了回程時託運行李微超重其它都沒碰到)、擔心搭電車買票會碰到的各式各樣問題(如果找不到售票機算是問題的話那有碰到,迷路的話因為車站標示都很清楚所以根本沒有)、擔心無法順利跟親友會合(結果有line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各式各樣不勝枚舉,我連搭飛機時隨身背包上能不能別徽章這種問題都能擔心了你就知道有多誇張^w^(炸
到了日本以後還是持續的神經緊繃,導致身體一直都很不舒服,也沒辦法好好吃東西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 
完全是慘痛的教訓,下次再去我絕對會很放鬆的,沒吃到好吃的甜食跟一蘭實在是... 一蘭就在飯店附近啊我卻因為五天行程都在胃抽沒吃到O<<

●○●○●○●○●○●○●○●○●○●○

《網站》

因為行前太過緊張了所以還真的是找了一堆網站,但其實常用的就是那幾個,有手機或平板之類的話隨時查閱蠻方便的w

【行前】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http://linshibi.com/
→林氏璧夶太神了就不用多說!基礎資訊幾乎都是這裡找到的(新手懶人包很方便),其它像是搭車方式(後來會搭skyliner就是看了文很心動才XD)、訂房網站的使用方式跟wifi機的租借優惠什麼的。但因為資訊量大,爬文需要花不少時間^q^

【行前】ptt日本旅遊板:Japan_Travel
→身為鄉民當然也要看看這個,我出發前一直盯著板上,除了看日幣匯率波動,最主要的就是看鄉民們回報當地的氣候狀況,誰叫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颱風TDT... 基本上針對自己的問題善用搜尋也有不少文可以爬,像是飯店選擇跟航空公司的一些規定我都是從這邊找的,當然還有鄉民們的遊記XD

【當地】YAHOO!路線情報: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這網站真的超級無敵好用!去的這幾天完全是靠這個網站搭車的,完全暢行無阻!也有推app但需要跨區,我是到日本以後才下載,不然用網頁版也行!

●○●○●○●○●○●○●○●○●○●○

《其他》

接下來就是我碰到的蠢事跟經驗,主要是提醒自己下次去要稍微注意一下4554625856_f2be1369b7_o.png(?

◎先查好需要搬行李箱的車站裡的電梯在哪
不是每個站都有電扶梯的... 先想一次飯店跟機場之間會走的路線,看看哪些地方會需要上下搬行李箱。車站的部分各鐵路公司網站多半會有「駅構内図」這種東西,先看看也算是有備無患,不過大站都會長得像RPG的魔王關地圖就是了...池袋站的就有點恐怖,無法想像東京車站的ry
像池袋東口到地面的電梯就需要找一下,沒記錯的話是在靠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附近的一個小角落,超級不明顯!而回國那天把兩個塞到重量上限行李箱拖進池袋站以後才發現:找不到往山手線月台的電梯!通道不大人又很多一下子急到快瘋了,用破爛日文問路人才知道附近沒有電梯啊^q^!!!!!!當下真的快崩潰,兩個人很艱難的爬樓梯搬行李箱搬到差點哭出來,我爬樓梯還靠錯邊瞬間被另一側月台下車的大量旅客淹沒,後來有站務人員衝過來幫我們搬才解決了這個危機。至今我仍不知道山手線月台到底有沒有電梯O<<(?

◎關於信用卡使用的問題
如果不靠卡只靠現金的話完全可以略過,但如果會用到的話考慮帶兩張不同的吧。其實海外刷卡還不錯,撇開1.5%手續費不談,匯率都是即時匯率去算的,不過不要太相信卡片一定會刷得過Orz
這次去碰到N次刷卡刷不過的狀況,經過數天的分析,較新型的觸控螢幕式刷卡機一定刷得過,但舊式的按鈕型刷卡機刷過的機率大概只有五成Orz 可能因為用的卡是最近才辦的新卡磁條比較不一樣,所以才碰到這事,基本上應該不用太擔心TT
像第一次刷不過就是在大江戶溫泉物語,身上的現金剛好又帶不夠,要是沒有兆哥救援我大概就要被送警局了03 一開始以為是被鎖卡,結果回飯店打電話跟信用卡公司詢問才發現...根本沒問題啊!!!後來又在池袋測試,藥妝店、虎穴、animate都沒問題,k-books跟太陽城J-world就02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如果會用到卡的話拜託記得信用卡密碼!老姊忘了密碼讓我們無法用售票機買skyliner票回機場,還好售票處的刷卡機是新式的,後來再度使用破爛日語跟站務人員溝通後才從售票處買到票Orz 

◎關於託運&隨身行李的問題
主要是想推薦帶個行李秤,如果會大量採買的話,行李秤絕對可以幫你節省掉在機場開箱的窘境。不過我雖然帶了最後還是在機場開箱... 自己那箱秤完後又塞了一小袋東西想說不會超重,結果到機場一秤還是ry
另外我們是搭乘ANA全日空的飛機,行李限制寫的是託運23KG隨身一件10KG,到機場實際碰到的狀況是:託運只要開頭是23KG就行了也就是說23.9KG也沒問題唷呵呵我問過地勤了^q^,隨身的部分沒查件數也沒秤重量所以回國時我們除了一人背一袋還多帶了個塞滿的不織布袋一付嚴重超標的樣子ry
不過隨身還是不推薦太重啦,如果是像我一樣的矮個子,在機上放東西的時候會很痛苦喔戒之慎之4369301325_c0cfaeafaa_o.png(←

目前只想到這三個,還有別的之後想起來的話再補05


下一篇就正式是遊記的部分了!光是廢話的部分就能說這麼多實在不知道遊記能拖多長... 希望跨年前寫得完(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